3月18日沪深两市公告一览最新利空利好消息集锦

投资快报
2019-03-19 00:30

【重大事项】

全通教育(300359)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96%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2019年3月18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吴晓波系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持股比例12.81%,其妻子邵冰冰持股比例12.81%;此外,公司其他股东方面,蓝彩投资系邵冰冰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有限合伙企业,白匠投资系邵冰冰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高管持股平台,楼江系邵冰冰亲属;吴晓波、邵冰冰为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蓝彩投资、百匠投资和楼江系标的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

天目药业(600671)、长城影视(002071)、长城动漫(000835)等3月17日晚间同步公告,三家公司的控股股东长城集团、赵锐勇、赵非凡与永新华签署了《合作协议》,长城集团拟引进战略合作方永新华,对长城集团增资扩股不低于15亿元或通过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与长城集团开展股权合作。交易旨在化解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同时,长城集团也在与其他多家具备实力的合作方洽谈战略投资合作。

双星新材(002585)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8.58亿元,同比增长27.61%;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330.47%;基本每股收益0.2779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同为股份(002835)目前持有公司9.2358%股份的股东黄梓泰,因个人资金需求,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21.5万股(不超过总股本的5.9997%)。

百利电气(600468)公司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受让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南大强芯半导体芯片设计有限公司51%股权,挂牌底价为58.089万元。南大强芯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芯片设计研发的公司,为天津力神公司进行电池管理系统的芯片设计研发。

百花村(600721)控股股东六师国资公司拟协议转让公司19.86%股份,并公开征集受让方。公开征集期内有2个意向受让方达到征集条件,分别为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依瀚(北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后续,六师国资公司将对意向受让方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审,预计4月上旬完成评审等程序,批准后组织实施。

道氏技术(300409)公司拟与重塑科技及自然人马东生共同出资设立道氏云杉,从事氢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等材料的研制和销售。道氏云杉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公司出资3100万元,占注册资本62%。重塑科技是国内重要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公司,马东生是南通百应能源有限公司和国鸿氢能的创始人之一。

美尚生态(300495)公司近期收到《无锡市鸿山街道田园综合体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将打造吴文化特色的水乡田园综合体,发展吴文化旅游、森林休闲旅游、特色生态农业等,区域面积总约27平方公里。美尚生态同日晚间公告,中标“机场大道两侧景观带(江海大道~金通三大道)施工图优化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中标价1.27亿元。

圣济堂(600227)披露公告,拟出售贵州圣济堂赤水化工分公司部分闲置化工资产,交易价格5650万元。

麦达数字(002137)公司控股孙公司益明光电近日收到了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益明光电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益明光电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ST康得新(002450)董事会通过议案,拟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额度126.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议案出现反对1票,弃权1票。董事余瑶反对原因:为目前公司内控较差,借款有再被控股股东侵占风险;借款有被再查封冻结的风险。

东风股份(601515)发布相关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公司未直接生产或经营电子烟相关业务。根据与公司参股40%的参股子公司上海绿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其控股股东为上海顺灏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沟通及问询,截止目前,参股公司绿馨电子及其下属子公司主要开展低温加热不燃烧烟具的研发和销售,主要销售市场为日本等国际地区,未涉及相关媒体报道的有害雾化类烟油电子烟产品。

东方金钰(600086)公告称,公司无法按期支付“17金钰债”利息,“17金钰债”将于2019年3月18日起开始停牌。

贵州百灵(002424)下属控股子公司和仁堂药业因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规定,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收回和仁堂药业《药品GMP证书》。和仁堂药业2018年净利润为2705.5万元,净利润占公司合并报表的4.88%,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及2019年度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及和仁堂药业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改工作,争取早日通过整改验收恢复生产。

*ST圣莱(002473)公司股票自3月19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圣莱”变更为“圣莱达”,证券代码仍为“002473”,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公司股票于3月18日停牌一天。

【年报业绩】

冠豪高新(600433)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净盈利1.09亿元,同比增长106.89%。2018年营业收入25.50亿元,同比增长23.8%。拟10派0.26元。拟以5000万-1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6元/股。

白云山(600332)披露年报,2018年净盈利34.40亿元,同比增长66.9%。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422.34亿元,同比增长101.55%。拟10派4.24元。

蓝光发展(600466)披露年报,2018年净盈利22.24亿元,同比增长62.91%。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308.2亿元,同比增长25.53%。拟10派2.6元。

广汇物流(600603)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度营收20.81亿元,同比增长89.05%;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58.01%;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00元(含税),预计将派发现金股利3.76亿元。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长系蜀信公司实现房产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浙商证券(601878)披露年报,2018年净盈利7.37亿元,同比减少30.71%。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36.95亿元,同比减少19.87%。拟10派0.70元。

【一季度业绩预报】

凯撒文化(000796)披露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1.05亿元~1.28亿元,同比增长80%-120%,主要原因为公司国内外游戏业务收入的增加。

劲嘉股份(002191)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2.55亿-2.77亿元,同比增长20%-30%。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烟标及彩盒包装订单及执行情况良好。

公司动态

华大基因名誉侵权案一审落槌 法院判决“圈地门”举报人公开道歉

3月17日,记者从华大基因(300676)母公司华大集团了解到,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就华大集团诉王德明名誉侵权案已于3月15日做出一审判决。判决书显示,法院认为被告王德明在公开互联网络所发布的内容,客观上导致公众对原告华大集团的社会评价降低,已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害。法院判决,十日之内,被告王德明通过天涯论坛网站,连续三天发表致歉声明,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2018年6月14日,一篇名为《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实名举报文章见诸网络,华大基因昔日合作伙伴、南京昌健实际控制人王德明向江苏省人民政府举报华大基因在江苏省众多城市存在骗取国家土地资源、进行房地产开发等行为。

2018年6月27日晚间,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华大控股(华大基因控股股东)及华大研究院(华大基因关联公司)并未在江苏参与任何房地产项目,也未曾获得土地资源;所谓套骗国有资产以及对过往合作伙伴进行个人打击、报复,文章提及线索不清、质疑无据,已对企业名誉造成恶劣影响。

2018年7月,华大集团向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起诉王德明方面名誉权侵权。华大集团认为,王德明多次通过网络及社交媒体,公开散布针对华大及其高管的侮辱性不实言论,借“实名举报”之名,恶意侵害企业的名誉权,贬损、降低企业的良好社会评价,混淆投资者的视听和判断。请求法院判决确认被告构成对原告名誉权的侵犯,并公开赔礼道歉。

亿纬锂能回应深交所问询:电子雾化器非主营 不涉及3.15烟液超标问题

3月17日消息,3.15晚会上,电子烟被点名,据报道,部分烟液尼古丁含量超标。上市公司亿纬锂能(300014)参股的新三板公司麦克韦尔(834742)是一家生产电子雾化器的企业。电子烟被曝光后,亿纬锂能收到了深交所关于对公司及麦克韦尔的问询。

亿纬锂能回应称,麦克韦尔已不再被纳入公司报表,电子雾化器非公司的主营业务,更不涉及3.15晚会中曝光的烟液超标问题。

资料显示,亿纬锂能是一家专注于生产锂电池的公司,2012年开始,介入电子雾化器锂电池的生产。新三板公司麦克韦尔,主要从事电子雾化器和开放式电子雾化设备的研产销。

2014年,亿纬锂能从麦克韦尔几名股东手中,购买了50.1%的股权,麦克韦尔成为亿纬锂能的控股子公司。随后,亿纬锂能将所持麦克韦尔的部分股份对外转让,不再对麦克韦尔形成控制。截至2018年9月,亿纬锂能持有麦克韦尔37.55%的股份。

前几日的3.15晚会上,曝光了电子烟的危害,提及电子烟会释放甲醛等有害物质,并且,有些电子烟烟液尼古丁含量超标。因持股麦克韦尔等,亿纬锂能被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参与麦克韦尔日常经营、麦克韦尔是否生产烟油产品等。

亿纬锂能回应道,2017年7月1日起,麦克韦尔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电子雾化器业务不再是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同时,亿纬锂能不涉及电子烟的制造和销售,不涉及3.15晚会所关注的烟液超标问题。

华泰证券经纪业务职能并入网络金融部

春节前,华泰证券已开始调整经纪业务组织架构,将经纪业务的职能并入网络金融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客户运营模式。同时,华泰证券执行一次大的人员结构调整,总部和分支机构管理人员产生较大变动,调整幅度接近四分之一。此外,在华泰证券的29家分公司中,包括上海、四川分公司在内部,有接近一半的分公司总经理职位发生变动,整体上大量启用年轻人,数位80后成为分公司总经理。

剑指百亿 五粮液“尖庄”品牌开启全面整合

3月16日,由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公司(简称“系列酒公司”)主办的“百年品牌焕装新生——2019尖庄品牌故事汇”在成都举行。“新品”尖庄系列在品质上秉持尖庄一贯的醇和口感,并对瓶标及瓶型做了全新升级。记者在会上获悉,未来尖庄将会通过品牌整合战略,聚焦价值引领,致力于成为受消费者喜爱的民族品牌。

五粮液集团公司副董事长、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涛表示,尖庄品牌整合是系列酒公司酝酿已久的品牌发展战略,是尖庄品牌成长壮大的必由之路。大尖庄品牌整合符合五粮液酒业板块的发展战略,集团公司将旗帜鲜明地支持系列酒公司把整合执行到底,让“绵柔”和“新品”两大尖庄系列产品加速强大,让“尖庄”这块拥有百年历史的基石构筑得更加稳固而强大,让“长板”更长、优势更优。

除品牌整合外,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系列酒公司董事长徐强表示,尖庄还将通过加大终端建设力度、强调预设和前置性投入、强化市场管理秩序等方式,继续保持品牌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实现品牌的稳健发展。

尖庄是五粮液公司酒业板块的塔基品牌及百元价格带内唯一核心品牌。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鸿峰根据酒仙网销售数据分析表示,“200元以内的白酒占到酒仙网销售60%,其中100元以内的酒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认为,百元以下白酒市场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但是因为大众对品质和服务的要求,让低价位酒的生存非常困难。只有大企业才有资本和能力负担大规模生产以降低成本。

邹涛对系列酒公司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营销过程管控;二是要持续提高渠道盈利水平;三是要持续做深做透优势市场;四是要持续做大做强潜力市场,让尖庄这个百年品牌早日实现品牌复兴、剑指百亿的宏伟目标。

达实智能大厦启动 发布边缘计算控制器

3月17日,“达实智能产品体验暨达实智能大厦启用仪式”在深圳举行。据介绍,大厦投入使用亚洲商业楼宇室内最大监控大屏,应用物联网等技术;同时发布边缘计算控制器和面向数字孪生建筑的IBMS实时数据监控系统。

冰水同框挑战引关注 美的冰箱AWE发布V-Tech智能保鲜芯

3月14日,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9)上,美的冰箱冰水同框挑战成功。美的冰箱在现场解密了挑战背后的核心技术——V-Tech智能保鲜芯,并宣布同步发起线下千店冰水同框挑战活动,邀请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一起到美的冰箱线下门店,感受微晶保鲜科技的无限可能,见证美的微晶冰箱出色的智能保鲜表现。

3月13日,美的冰箱将3.5%的盐水、冻结的冰块、以及蓝鳍金枪鱼放置到搭载美的微晶冰箱的微晶舱中进行封存。经过24小时封箱,微晶舱中的3.5%盐水并未冻结成冰,只在水面浮现薄薄的冰晶,冰块也没有任何融化迹象,蓝鳍金枪鱼依旧色泽红润富有弹性。 为了验证蓝鳍金枪鱼在微晶冰箱保鲜后的食材效果,美的冰箱特邀法国米其林星级厨师现场进行金枪鱼美食料理,食物口感获得现场嘉宾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这充分证明了在微晶冰箱的保鲜环境下,食材的原鲜口感可以留存,达到长效不冻保鲜效果。美的冰箱V-Tceh的技术,深入挖掘消费者的需求,在智能保鲜科技上不断创新。基于调研四万名真实用户肉类、禽类、海鲜类使用体验和习惯,建立了品类更为丰富的食材数据库。对食材进行大数据扩散研究,美的冰箱能更加精准和细化研究食材。同时,美的冰箱优化智能雷达感应的灵敏度,让微晶舱内置的五维立体感温冰点探测器,精准感知不同肉类不同部位的结晶状态,针对不同食材的冰点,进行精准的逆冻结规律智能送冷,确保肉类海鲜类能保持原来的新鲜程度,给消费者带来口感新体验。

*ST毅达(600610):股东大会“开天窗” 主席台空无一人

*ST毅达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昨日下午在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举行。由于高管失联、控股权交接不畅,这场股东大会由投服中心、西藏一乙、倪赣作为合计持股超过公司总股本10%的股东召集,二股东西藏一乙代表主持。出席会议的投资者近40人,主席台上却空无一人,没有任何公司管理层人员现身。投票结果显示,包括罢免7名董事等议案均获99.99%的赞成票通过。有律师表示,管理层尽数缺席股东大会“从来没有过,这是第一家”。

恒信东方:将围绕发展战略对金庸版权及IP资源进行开发

恒信东方(300081)16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将积极围绕既定发展战略对金庸版权及相应IP资源进行产品开发。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