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突迎打头风!大股东拟减持2152万股,东方通信明天会趴下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9-03-18 20:54

面对股价已翻几番的东方通信(600776.SH),控股股东终于也忍不住要减持了。

3月18日晚,东方通信公告,控股股东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信集团”)因自身生产经营资金需求,计划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 2152万股,不超过2%的股份。

东信集团持有东方通信45.44%的股份。公开信息显示,东信集团已近4年未减持公司股份,最近一次减持发生在2015年5月。

东方通信最强战绩是11天10板,彼时,A股市场一片向好,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减持,作为最牛股的东方通信,亦未发出减持声明。

2月16日,东方通信涨势崩塌,但在3月4日后再次获得4连板。

3月7日,东方通信股价达到峰值40.49元。

此后,东方通信股价涨涨跌跌,但并未出现大幅下行。

3月18日,东方通信开盘低开,尾盘强势拉升,收获了一个涨停板,报收33.08元。

从当日龙虎榜单来看,当天游资依旧积极,总成交金额34.96亿元,龙虎榜买入额3.01亿元,卖出额1.79亿元,换手率12.07%。榜单中出现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等知名游资席位。

对于减持公告,记者所在的一个炒股群中,一位投资人士感叹:“东方通信刚把人气带起来,却来了个减持,失望。”

3月18日晚间,一位通信行业分析人士的第一反应是:“明天东方通信可能要跌停了。”

另一位投资人士分析:“从今天的K线图形态来看,明天股价走高的可能性不大,在高位减持,明天可能有情绪上的低开。但从龙虎榜资金看,游资有大量买入,应该不会在低位割肉,应该还有可能翻红。”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