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网站上线 科创板第一股悬念待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3-18 18:21

3月18日,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悄然上线。

记者电话采访上交所工作人员。

记者:这个网站是今天开始运营的吗?

上交所工作人员:现在这个网页今天刚刚上线,然后相应的内容肯定还要过渡一段时间.

记者:我发现里面信息披露,包括一些项目动态全部都是空的,现在是还没有公司提交材料吗?

上交所工作人员:那这个就是还没有,因为网页也是刚刚推出的,然后您问哪些公司有没有公司来上市,这个我们目前也不清楚。

在披露网站 “信息披露”一栏中,共有四种类型,即申报稿、上会稿、注册稿、问询与回复。截至3月18日下午5点,尚无公告信息。

除此之外,网站也详细披露了审核流程,包括6大步,即受理、审核、上市委会议、报送证监会、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

据统计,目前已有十多家企业公告拟申请科创板上市,例如新光光电、启明医疗、赛特斯、江苏北人、复旦张江、金达莱、泽生科技、传音控股、申联生物、聚辰半导体等。

谁将成为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也成为近期一大热点。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