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优势正在累积

投资快报 戴伟愉
2019-03-19 00:30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 戴伟愉

上周的金价基本上是一个过山车式的行情,有突然拉升也有突遭大跌,如果把时间段再扩大到今年以来的走势来看,似乎黄金的多头优势正在削弱,空头优势正在累积。上周主要的驱动因素,应该是英国的投票了,英国人进入2019年以来,投票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上周有投了两次,第一次的结果是无法令人满意,第二次则索性把截止时间推迟三个月至6月末,外界看来也是“醉了”,这样投下去,不知道何时是一个完结。市场作出了无奈的反应,英镑兑美元的汇价上串下跳,金价的避险角色也不断在主角和配角之间切换,导致了上周的过山车行情,来回波幅超过20美元,每日的走势都难以在下一天延续,短线投机者的交易难度大大增加。在制定交易策略时,只能扩大监测的时间段,如果按照今年以来的走势进行分析,或者在交易策略的制定上会更加合理。本周英国还会继续投票,具体的内容各位有兴趣的话,可以查阅相关的新闻,总之随着投票的开始和结束,汇市继续宽幅波动。

我们来说一下拉长时间周期去观察的特点,今年年初虽然金价不断上涨,也创出了新高,但是动能不断地向上之后不断衰竭,在接近1400美元的阻力区间,技术上和基本面上市场也找不到继续支撑上涨的动力。空头的优势开始累积,上周的反弹虽然到达1310美元,但是很快被打回至1290美元,1300美元的整数关口被多次来回穿越之后,参考价值已经不大,市场已经关注1280美元和1320美元这两个关口,谁会被首先击穿,也是代表着多头和空头力量谁更占优势,现在的情况看来,应该空头会更占上峰一些,所以本周继续需要观察1280美元的支撑情况,一旦被击穿的话,下方空间被打开,又将可能快速跌至1240-1200美元一带。

本文来源财富动力网,未经财富动力网书面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合作请联系:周先生(020-6621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