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逼近3100点,行业板块全线上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3-18 15:07

今日大小指数同步走强,两市下跌个股仅300余只,沪指涨近2.5%站稳10日线,再度逼近3100点,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概念股再度活跃,一带一路概念股也表现突出,前期人气龙头东方通信尾盘封涨停,带动前期强势回暖,中国人保、东信和平、大智慧均走高,市场炒作情绪开始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44%,收报3095.38点;深成指飙升3.07%,收报9843.43点;创业板指上涨2.67%,收报1707.06点。

国信证券表示,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宽信用条件下未来基本面拐点可期,但3000点附近研报建议更加关注基本面变化。结构上建议建议重点关注三个方向:一是金融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的大金融板块、二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三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

东兴证券认为,对于牛市行情而言,短期的基本面因素暂时无法制约估值上的修复,高弹性品种有机会走出脱离基本面的强趋势行情。在目前整体市场情绪较为活跃的背景下,建议把握涵盖互联网、金融股在内的高弹性品种,TMT及雄安新区等基建主题存在较好的配置性价比。建议行业及个股配置以高弹性为核心。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