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集体震荡走高,白酒板块领涨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9-03-18 11:37

周一早盘A股高开,盘初两市出现一波跳水并翻绿,随后止跌回升,三大股指持续走高并一度涨超1%,午前市场小幅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上涨1.26%,报收3059点;深成指上涨1.66%,报收9708点;创业板指上涨1.32%,报收1684点。

从盘面上看,白酒领涨两市行业板块,船舶、食品饮料、化纤、有色金属、工程建设等跟随大涨。题材股炒作有所降温,工业大麻、上海自贸等题材跌幅明显。

国泰君安表示,市场蓄势待发,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提升。短期市场调整不改乐观判断,调整反而更有利于行情稳固展开。研报认为,政策是本轮行情核心驱动,围绕此后续投资主线有二。第一,发展直接融资、科创板和国际互联加速,外资定价和科创板定价仍是市场主线。市场预期监管的优化和完善将创造新的空间,社会资金有望大量涌入,其特点是偏向高风险特征的股票,包括科技类、券商类股票。第二,稳增长预期、大基建政策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或迎来表现机会。

安证券发布周报称,适时关注基本面。第一,短期宏观经济预期在走弱。第二,两会持续释放积极信号,降税减费从规模到时点均超预期,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融资从资金到政策全面大幅推进。第三,当前A股市场对走势存在较大分歧,研报认为短期震荡波动加剧的行情仍将持续。3月以来场外资金在大幅加速入场,3月份日均成交额破万亿的交易日已达6日,融资余额从8000亿元以下迅速攀升至8800亿元附近,资金博弈将继续放大波动行情,但市场重要指数均已到50%-60%左右的历史估值分位。建议关注企业盈利下行风险以及海外市场波动风险,新增部分防御板块,以及短期规避上涨过多的炒作题材板块。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