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知识付费“套现“第一单来了,吴晓波或率先“上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3-18 12:09

3月17日晚间,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96%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全通教育称该收购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天眼查资料显示,杭州巴九灵由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于2014年7月成立,并于2018年3月改制为股份制公司,旗下运营着知名自媒体“吴晓波频道”,这也是杭州巴九灵的核心资产。此外,巴九灵旗下的产品还包括美好+、百匠大集、巴九灵大头频道。本次出让股权的,除了吴晓波及其夫人邵冰冰,预计还会涉及上市公司皖新传媒及知名投资人曹国熊等。

吴晓波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对企业来说什么最重要时,他说:“企业分两种,一种是性感的,一种是不性感的”。不性感的企业赚钱,但跟进步无关,而性感的企业有改变,有激情,也有成长。随着全通教育的收购案,业务不断拓展的“吴晓波频道”,能够顺利闯关成功吗?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