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英国在华签证量增长11%,中国占英全球签证签发总量的2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3-18 13:07

根据英国内政部最新发布的移民数据季度报告,去年中国占英国全球签证签发总量的四分之一。

2018年向中国公民签发了超过73万签证,占全球290万签证签发总量的25%,比去年增长了11%。

中国访客和学生的数量都增长显著。去年向中国公民签发了约58.8万份访问签证,增幅11%;签发了将近10万份第四层级学生签证,同比增长13%,约占全球学生签证总量的40%。

此外,2018年签发了超过3.1万份短期学习签证,增幅26%;以及超过6000份工作签证,增幅16%。

“签证申请数量的显著增长印证了日益增进的中英两国关系。”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说,“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选择访问英国。在过去的10年里,签证申请数量增长了400%。”

她指出,这是因为英国施行了很多改善签证申请流程的措施,包括之前发布的2年多次入境签证。

吴百纳说,“英国历史悠久的地标建筑和享誉国际的大学,使英国成为中国游客和学生全球首选的目的地。”

自2016年1月两年签证试运行推出以来,英国已经向中国公民签发了160万份访问签证。

据了解,2018年数据发布时,英国正在准备为申请人提供更便利和灵活的服务。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中国申请人完成在线申请表后,将无缝转接至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商业合作方威孚提供的后续步骤。

申请人将可以在家中连续完成一系列步骤:预约签证中心,扫描并上传支持材料,并且购买任何额外的服务改进客户体验。此外,申请人也可以支付少量费用前往签证中心扫描材料。

这些变化在英国签证及移民局在全球推出AccessUK之后实施。AccessUK是新的更便捷的在线申请服务,并将取代Visa4UK。英国还将于近期进行技术更新,允许申请人在签证申请中心自助采集生物信息,从而获得更加快速流畅的客户体验。

英国还于上周公布了两个新的签证类别,吸引杰出商业人才。创业签证(Start-up visa)将面向首次在英国开展业务的申请人;创新签证(Innovator visa)适用于更有经验的商务人士投资他们的业务。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