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集体降价!蔚来:我们不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9-03-19 22:27

蔚来称将长期维持稳定的定价原则。

近日,为响应增值税税率下调,奔驰、宝马、捷豹路虎、沃尔沃、林肯、奥迪等豪华品牌相继宣布降价。3月19日,价格不菲、定位高端的中国造车新势力蔚来表示,不会跟进。“近期,不会调整整车定价。总体来看,将长期维持稳定的定价策略。”

蔚来表示,作为一个年轻的初创品牌,蔚来为了打造好产品和优质服务体验,投入了巨大的资源,产品毛利目前还相当微薄。

“此次增值税下调,是国家在帮助企业降低税收负担,是提振实体经济的好政策。这将有助于我们持续在研发和服务方面投入充足的资源,进而为用户带来愉悦的用车体验。”蔚来方面称。

的确,对于2018年亏损了96.4亿的蔚来来说,目前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增值税税率下调3%,将有助于其降低部分成本。粗略计算,蔚来ES8补贴前售价44.8万元起,增值税税率下调之后,每辆车的成本将至少减少超过1万元。

(编辑:周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