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审批权下放!部分公司可由地方银保监局定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致鸿 北京报道
2019-03-19 10:53

3月19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授权派出机构实施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进一步简政放权,将部分审批权下方至地方银保监局。

具体而言,包括保险公司在银保监局辖内变更营业场所审批;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开业审批;保险公司除董事长、总经理(含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以外的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核准。

需要注意的是,暂不包含政策性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相互保险组织、自保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健康保险公司、养老保险公司及其他银保监会认定的保险公司。

3月8日,天津银保监局曾发布公告称,同意中航安盟财险有限公司筹建天津分公司。以往保险公司开设省级分公司都需经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而此次则是由天津银保监局批准筹建中航安盟天津分公司。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