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在公司、在营业部、在我的工作场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曾建
2019-03-20 15:21

广发信德总经理助理、并购投资部总经理曾建

2019年3月17日的清马结束了,内心却不平静。

沾光广发证券跨界赞助两届清远马拉松,作为广发证券“犇”跑团成员,我加入阵营义不容辞。

事实上,广发犇跑团,一直都在,但潜于民间。

只是,为了几个同事方便约跑,我们互相监督拉了一个民间群。

但清远马拉松,让我们羞答答的浮出水面。

通过两届清远马拉松,让我们只有三四个人的群,发展到接近200人,有同事,更有合作伙伴、客户。马拉松把我们拉得更紧!

2018年12月,作为本次赛事官方合作伙伴,公司发出清远马拉松英雄帖,征集赛道选手,为广发证券代言,名额被瞬间征集完毕,有的同事报名晚了,还心存遗憾。

公司组织有条不紊,周全缜密,博览会刮起的广发证券旋风感染了每一个到场的人,赛道两旁的啦啦队,声嘶力竭的呐喊,让其他人失色……

而犇跑团选手则将把广发证券旋风推向赛道,让激情继续燃烧。

赛后,收到一些跑友反馈。

“曾哥,好多你们广发证券的人啊!”

“你们那件红色衣服真好看!”

“我跟着广发证券LOGO跑了好长一段呢!”

“你们那个同事都跑不动了,还在坚持,好佩服!”

“感谢你们系着气球的同事,是他的气球让我坚持到了终点,我都想上收容车了!”

心中泛起一阵阵感动。

2016年底,我由于身体原因开始参赛,完成大大小小几十场比赛,包括很多个百公里超长越野耐力赛,从来我都是孤独坐车,从起点出发,到达终点,领取完赛奖牌回家。全都是一个人。

参赛多了,早就没了新鲜感,一切都是那么雷同,自己开始麻木,甚至要放弃,我到底为了什么奔跑?

但清远马拉松,到处都是熟悉的广发证券,到处都是红蓝白,到处都是兄弟姐妹,多么熟悉的人和物!

这哪里是在马拉松比赛现场,明明是在公司、在营业部、在我的工作场所嘛!

艰苦漫长的赛道不再冰冷,我深感温暖!

其实,这次清远马拉松要跑过4座大桥,还是具有一定难度,过了半程后,大约到25公里,我就开始掉速,痛苦感急剧攀升,很想放弃,但想想身穿广发证券战袍,终点有等候着我的像亲人一样的伙伴、战友,顿觉自己不再孤单。

我哪里是在跑向赛道的终点?

no no……!

我不是在比赛,我是在回家,我要回家和伙伴们一起挥起那如火一般通红通红的广发证券旗帜,让它代代传承,永远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