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新公布“喝果汁离世”事件调查进展:已解除经销商合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 广州报道
2019-03-20 23:14

还要加强对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

3月20日晚上,就近日关于《女子感冒不就医喝如新果汁离世》媒体报道,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最新通报。通报显示,公司对于旗下经销商某公司法定代表人某女士去世的不幸事件,开始沟通善后事宜。

“经公司内部调查,涉事经销商因违反公司相关规定,已对其解除合同,终止合作。”同时,如新公司表示,公司商德部门将加强不定期走访、暗访等方式普查全国经销商的合规经营情况。

据媒体报道,今年2月2日,北京女子林某由于严重肺部感染引发器官衰竭死亡,其丈夫苏某称,一年多以来,林某的每次感冒、发烧都拒绝吃药或去医院,只是喝如新果汁、吃如新产品,然后睡觉,“用这种方式来扛过感冒。”苏某表示,其妻子这次生病连续几天都没吃饭,只喝如新果汁。

该报道让如新公司被推上风口浪尖。自今年1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3个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百日行动”以来,华林、无限极、如新等直销企业先后“出事”,此前无限极也因女童心肌损害事件解除相关违规经销商的合同,并开展一系列加强对旗下经销商管理的措施。

如新方面表示,将强化经销商各项商德规范教育课程和落实各类警示素材的执行,提高营销人员的合规意识,并对违规行为严厉惩处;并在所有体验店多媒体系统滚动播放商德培训,正确的产品宣称及使用,同时强调“无论普通食品及保健食品均不能替代药品,如有任何身体不适之状况,都应及时就医,遵循医嘱”的警示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