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创业板跌近3%,新疆板块掀涨停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3-20 11:34

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其中创业板下跌近3%。截至午盘,沪指下跌1.03%,报收3059点;深成指下跌1.63%,报收9679点;创业板指下跌2.71%,报收1662点。

盘面上,新疆板块掀涨停潮,7股封板,工业大麻、水泥建材、酿酒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猪肉、稀土永磁、充电桩、国产芯片概念领跌两市。

展望后市,中信证券指出,A股已从增量资金驱动切换至存量资金博弈阶段,维持上证综指2800点至3200点区间震荡分化的判断,预计未来市场风格趋于均衡,具体的分化基准还要看业绩。

宏信证券析师徐伟表示,近期市场休整更加是来自于节奏上的而非趋势上的。外部环境、政策、监管等关键性因素明显改善,基本面中期预期改善,市场较低估值和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实质性突破等均支持市场中期继续向上。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密集披露,股市将回归基本面,短期震荡中仍保持乐观积极。须密切跟踪增量资金与政策落地,提早作出应对。行业方面,尽管短期板块轮动可能加快,但全年科技与金融的主线没有改变,主要是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及的新兴产业,回调中择机逢低布局。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