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莫斯塔尔经贸展览会主宾国,50家中国企业将赴波黑参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3-20 12:57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20日从中国贸促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22届波黑莫斯塔尔国际经贸展览会将于4月9日至13日在波黑莫斯塔尔市举办。应波黑政府邀请,中国将担任本届展览会的主宾国。

莫斯塔尔国际经贸展览会是波黑规模最大、来宾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贸易展览会,在前南斯拉夫和中东欧地区具有较大影响。中国贸促会于2016、2017、2018年连续组织国内企业参展。今年,中国贸促会将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加莫斯塔尔国际经贸展览会并举办相关活动。

中国馆主宾国展出面积2000平方米,展出内容涵盖高铁、特高压变电输送、信息技术、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农业、家用电器及消费品领域,国内共计50家企业参展,包括中国铁路总公司、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钢铁塞尔维亚公司等大型企业。为着力提升“16+1”地方合作,上海、江苏、宁夏、广东组织企业参展,重点展示地方特色产业。

4月9日开幕当天,中国贸促会还将在莫斯塔尔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论坛,邀请中国、波黑和其他中东欧国家的政府、商协会和企业代表约120人出席,就各方贸易投资环境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发展合作机会。

波黑地处中东欧腹地,被称为欧盟的后花园。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推动下,中波经贸关系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11月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中波双方企业就火电、水电、风电以及铁路、公路项目签署了合作文件,被纳入“16+1”领导人会晤成果清单的项目总金额近20亿欧元。两国在贸易、投资、旅游、农业、体育、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也有很大的潜力。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