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战警、复仇者联盟将上演世纪同框?迪士尼与21世纪福克斯正式合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施诗 上海报道
2019-03-20 13:31

X战警与复仇者联盟会上演世纪同框、进行巅峰对决吗?

美东时间3月20日零点02分,华特迪士尼公司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正式生效。这笔收购标志着着多年来称霸好莱坞的六大电影制片公司将变为五家:迪士尼、环球、派拉蒙、索尼哥伦比亚、华纳。

迪士尼表示,凭着21世纪福克斯在美国及欧亚地区的影响力,迪士尼将进一步扩大其提供直接服务消费者的娱乐产品能力,包括专门为体育迷们打造的ESPN+和即将于2019年底推出的Disney+流媒体视频点播服务。

迪士尼的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价值高达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约三分之二的内容,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电影部门,包含20世纪福斯影业、探照灯、Fox2000、福克斯家庭和福克斯动画;电视部门,福克斯电视创意部门、福克斯电视、FX和Fox21;福克斯国际电视业务,国家地理、福斯传媒集团、Star India、福克斯拥有的Hulu股份、Tata Sky、Endemol Shine集团。

迪士尼未收购的部分将被整合成福克斯集团,包含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商业网、福克斯广播公司、福克斯体育、福克斯电视台集团和有线体育频道FS1、FS2、FoxDeportes及福克斯十大联盟网络,还有其余资产及负债。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表示,“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非凡的历史性时刻,它将为我们公司和股东创造巨大的长期价值。”

迪士尼收购福克斯影业之后,将手握多个巨型IP,在原有的《复仇者联盟》、《星战》等影视IP 的情况下,《X战警》、《神奇四侠》、《死侍》也成为其囊中之物。这一系列IP将由漫威影业主席凯文·费吉来管理。对此,超级英雄粉丝们们纷纷发问,“X战警系列”会加入漫威宇宙电影的大家庭吗?X战警与复仇者联盟会上演世纪同框、进行巅峰对决吗?

面对影迷们关注的问题,凯文·费吉泼了一盆冷水,表示近期没有打算将X战警、神奇四侠等角色引入漫威宇宙电影的计划,之前定好的2019年电影项目都不会发生改变。

不过,凯文·费吉表示未来会不会有交集尚未确定,影迷们仍可以期待一下。

(编辑:辛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