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首份全年业绩报告,三大业务收入超2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03-20 08:19

受益于优质的新经济企业的快速发展,华兴资本投资管理业务的营收规模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华兴资本规划中的财富管理业务也已稳步推进。

3月19日晚,华兴资本(1911.HK)正式披露其赴港IPO后的首份年度业绩报告。

受益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华菁证券三大业务板块持续发力,华兴资本2018年总收入录得2.11亿美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51.2%,经营利润为4018.9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强势提振。排除优先股、附带权益收入等会计处理影响后,经调整净利润稳步增长至6730.1万美元。

三大业务中,受益于优质的新经济企业的快速发展,华兴资本投资管理业务的营收规模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

根据年报披露的数据,公司投资管理业务实现管理费达4733万美元,较2017年全年2835万美元同比增长66.9%,归属分部经营利润为1491万美元,同比猛增56.8%。

财报显示,华兴新经济基金人民币三期已经完成首次募资,此外,华兴医疗产业基金人民币一期也募资完毕。2018年,华兴资本私募股权基金认缴资本和资产管理规模(AUM)分别为32亿美元及41亿美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19.1%及26.%。

2013年华兴资本开展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其中,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目前管理三支人民币主基金、三支美元主基金,重点关注成长期及成熟期的优秀新经济公司,并在“技术创新”、“消费升级”及“产业升级”领域不断深耕,投资标的涵盖各领域中的头部企业。

此外,旗下华兴医疗产业基金主要专注在医疗健康成长及成熟期投资,持续专注于投资医疗仪器、医药及医疗保健服务等广泛医疗赛道,并已取得不俗成绩。

据了解,华兴新经济基金目前已经领投了乐信、链家、明略数据,以及参与投资了商汤科技、京东金融、滴滴出行、美团点评、分众传媒和药明康德等诸多行业领军企业。

另据了解,华兴资本规划中的财富管理业务也已稳步推进。根据华兴资本与LGT银行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国际市场及中国国内市场全面对接战略资源,在各业务线展开深入合作,通过打造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共同为全球的高净值个人提供全球性的财富管理服务。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