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形同虚设!新“妖王”复旦复华八连板,游资大佬“赵老哥”昼伏夜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奉仙 深圳报道
2019-03-20 11:29

3月20日,创投龙头叠加国企改革的“双概念龙头”——复旦复华(600624.SH)开盘再度强势涨停,连续第8个交易日涨停。

引发复旦复华股价暴涨的导火索,来自于港股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张江,01349.HK)发布的一条信息。

3月8日,复旦张江(01349.HK )发布晚间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交易。作为复旦张江背后的“影子股”之一,复旦复华成为本轮创投概念中的最热标的。

公开资料显示,复旦复华是复旦大学控股的上市公司,是全国高校第一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家教育部。业务主营的药业、软件、园区等三大产业均为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

在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之后,复旦复华于3月19日晚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对外投资收益对净利润影响很低,然而风险提示并未阻止资金继续炒作该股的热情,最终令复旦复华再度冲击涨停,这是其近期第二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自3月11日至20日,复旦复华的涨幅高达114.37%,实现翻倍。

 

换手率持续走高

今日早盘,复旦复华大幅高开后持续拉升走高,直冲涨停。

虽盘中一度开板,但截至记者发稿前,该股强势封上涨停板,走出八连板的行情,成为两市的领涨龙头。

截至上午收盘,复旦复华报14.63元/股,成交154.52万手,换手率22.57%,振幅6.99%。

实际上,复旦复华的高换手率已经持续4日。在过去的4个交易日内,复旦复华的换手率分别高达18.2%、18.62%、35.8%和26.15%。

“这股现在太妖了,不是大佬完全拿不住”,3月20日,广州一位私募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上述人士透露,其于3月13日涨停板介入该股,在连续收获两个涨停板后,于3月18日复旦复华上涨8个点左右“被震出局”。

其表示,“我也是冲着近期市场热炒科创板的概念冲进去的,因为本身我们的操作风格偏游资化,但越到后期风险越高,我觉得还是选择落袋为安比较好,涨停板进进出出的风格必须有强心脏。"

 

公司两度提示风险

由于股价持续飙涨,复旦复华3月19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公告称,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较大,偏离公司基本面,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当前市盈率水平明显高于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业绩基础薄弱,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下滑。对外投资金额不大,产生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很低。

在此之前,复旦复华已于3月15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新生代游资大佬云集

复旦复华热炒的背后,可谓是新生代明星游资大集会。

从龙虎榜数据可见,复旦复华分别于3月13日、15日、18日、19日连续四次上榜。

从详细的买卖方席位中,不难发现“赵老哥”、“小鳄鱼”、章建平等知名游资的身影。

以3月19日龙虎榜数据来看,买方前五大席位中,就有“赵老哥”常用席位——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绍兴证券营业部,以及“小鳄鱼”常用席位——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钟亭证券营业部。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游资大佬在复旦复华可谓是“昼伏夜出”,例如“赵老哥”所在席位就上演了3月15日买入5300万,3月18日卖出5400万,3月19日又买入6700万的连环操作。

有市场人士认为,复旦复华已经进入炒作白热化阶段,股价持续大涨的可能性有所下降。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