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探底回升,工业大麻领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3-20 15:08

今日市场再现沪强深弱格局,个股跌多涨少,题材股表现萎靡,创业板板指盘中一度跌逾3%,沪指尾盘在地产、券商等权重的带动下,探底回升翻红,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工业大麻和一带一路板块,但近期板块轮动较快,市场分歧加大。

截至收盘,沪指跌0.01%,报收3090点;深成指跌0.40%,报收9800点;创业板跌1.23%,报收1687点。

从盘面上看,工业大麻、新疆、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稀土、燃料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天风证券表示,A股行情将回归基本面,在前期众多利多因素陆续兑现或面临更新后,预计以估值修复为主的全面普涨可能进入盘整阶段,下一阶段市场风格可能转向以基本面为主导的结构性行情。

中泰证券指出,本轮市场的上涨,主要是在政策驱动下风险偏好的回升。现阶段,政策出台的逻辑和力度,均未出现超预期或转向迹象,市场面临的整体政策环境仍然稳定。今年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需要形成良好的政策氛围。整体把握今年的政策逻辑,还是要从 18 届 3 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着眼,我们认为,未来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水、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电信等领域价格改革,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环节、税率,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序开放等方面,存在政策发力的空间。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