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7落地一体化设计,将开首家品牌概念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骆轶琪,实习生邓闽娇 三亚报道
2019-03-20 00:08

两款升级版升降式全面屏设计,“一体化”概念有所落地。

3月19日,vivo在海南三亚发布了新款旗舰机X27和X27 Pro,新款旗舰机型将此前vivo在2019APEX上提出的“一体化”概念有所落地。同时,vivo将在本周开设全球首家品牌概念店,进一步优化线下布局及自身品牌形象。

新机发布之前,官方已经透露了诸多信息:8GB+256GB存储规格以及4000mAh电池,X系列首个零界全面屏设计,屏占比达91.6%,4800万广角夜景三摄加持。X27 Pro则是20.5:9零界全面屏,6.7英寸屏幕。

除此前已有探索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外,X27将前置摄像头新增透明光效设计,据称升起速度比NEX更快。

后置摄像头也有所优化,将步进电机、前置摄像头和后置三颗摄像头利用叠层重合的方式呈现在一个模组中,这被称为“云层多焦摄影模组”。此外,受话器(听筒)、环境光检测传感器、红外靠近检测传感器都进行了隐藏设计。综合起来从而实现后置镜头不凸起。

具体到后置镜头配置,X27搭载了62.5px超级微距功能(普通手机6-200px),有120度超大广角,同样距离可拍摄区域约等于常规摄像头的3倍。新增超广角矫正功能。

这款旗舰机还承载着vivo对人像拍摄层面的研发新进展。据称,vivo开发了人像光线填充技术,使曝光细节得到一定的修补,同时正开发一套自己的人像色彩系统。vivo X系列产品线经理赵典表示,希望在将来,“看到照片就能知道这是vivo手机拍摄的”。

X27采用的是高通骁龙710处理器,此次新机配备的智能语音助手Jovi新增多轮对话能力。加速器和散热方面,与此前子品牌iQOO所发布一脉相承。通过热管利用气液两相相变吸热和放热原理快速传热,配置的FlashCharge闪充技术标准功率达22.5W。

X27搭载了第六代屏幕指纹技术HD版。Sensor感应区域面积增加1倍,检测到的手指面积提升27%(7*7mm),特殊场景(干手指、低温)识别率提升50%。据悉该方案由汇顶科技独供。

X27 Pro是作为彩蛋出现在发布会上,大体与X27相似。只是外观上,背面云层多焦摄影模组采用了中轴对称设计,换言之将前置摄像头置于中间位置。前置摄像头像素达3200万,并配夜视摄像头。同时身型拉长变细,屏占比为92.12%。

据介绍,X27 Pro是vivo第一款双边滑轨,采用拥有10层PCB设计的U型布板,连接了东西半球的器件和线路。

至于售价,X27的8GB+128GB版3198元,3月30日开售;8GB+256GB版3598元,3月23日开售;X27 Pro3998元。

继去年OPPO加大对线下门店的整合优化之后,vivo也有了进一步动作。去年10月,vivo在福州开设全国首家智慧旗舰店,截至2018年末已在全国开设10家智慧旗舰店。而本周,vivo将在深圳蛇口港海上世界开业全球第一家品牌概念店——vivo Lab概念店。

据称,该概念店将在3月22日开幕,并在23日同步首销X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