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e系列正式发布:年内密集推出5款新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北京报道
2019-03-21 20:29

e系列产品更加关注年轻消费群体,产品定价在5-15万区间。

3月21日,比亚迪e系列在北京正式发布,首款轿车比亚迪e1初次亮相,并将于4月1日起限量发售。

借助e平台的“集成化”、“标准化”和“规模化”,比亚迪e系列车型,将降低技术成本,并在整车重量、能耗表现等方面有所提升。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比亚迪e1综合续航里程为360km,每百公里最低能耗10度电,0-50km加速时间为5.9秒。除此之外,新车还将配备全LED灯组、10.1英寸旋转悬浮Pad屏等。

除了此次亮相的e1,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e系列将规划布局不同产品品类。据了解,2019年比亚迪e系列会陆续推出3款轿车和2款SUV,未来还将推出更高级别车型,形成e系列的完整产品矩阵。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e系列产品更加关注年轻消费群体,产品定价在5-15万区间。”

根据比亚迪的规划,e系列与王朝EV系列将成为两个并行的产品序列,其中e系列注重品质性价比以及新智行体验,定位智能纯电动生活;王朝EV系列更加偏向于技术引领以及极致性能体验,定位纯电时代的前瞻引领者。

除了全新的品牌定位之外,e系列产品还将拥有全新的渠道形象、全新的沟通方式、全新的营销模式、全新的购买方式以及全新的用户互动方式。

在销售渠道上,e系列将和王朝EV系列并行。赵长江表示:“e系列的销售网络将覆盖全国新能源市场,并通过线上+线下的多通路销售方式,构建出符合政策和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渠道模式。”

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e系列经销商已经建成100多家,年内将有200家销售服务终端落地建成。

在新能源全产业链的布局上,除了开放共享的e平台,比亚迪在动力电池产能方面也有了较大提升。到2020年,比亚迪动力电池规模将将达到65GWh。

在产业链配套方面,比亚迪“三大电”和“三小电”的整个零部件规模逐渐做大。除了实现产能的自给自足,比亚迪还将与国内汽车集团展开合作,为其供应动力电池。

(编辑: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