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要卖屈臣氏股份?李嘉诚长子这么说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香港报道
2019-03-21 18:18

他说“长和有很多宝贝,很多股东未必知道其中价值。屈臣氏是长和的核心业务,不会出售。”

近日市场传闻称,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有意出售持有的10%屈臣氏股份,内地两大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与腾讯均有意竞购。

对此李嘉诚长子李泽钜3月21日出席年底业绩会时坦言,很难对此进行评论,但他指出“长和有很多宝贝,很多股东未必知道其中价值。屈臣氏是长和的核心业务,不会出售。”

“淡马锡与我们的关系相当好,如果他们要出售,要做尽职调查的话,我们会配合,他们做什么我们都支持。”长和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在会上表示。

淡马锡在2014年向长和收购25%屈臣氏股份,当时作价440亿港元。

屈臣氏是亚洲最大型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商,业务遍布25个国家,包括新加坡、泰国、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俄罗斯等,经营逾1.5万间店铺。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