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秘书长:中俄参与令上合组织走上世界政治前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3-21 09:50

诺罗夫还表示,上合组织希望托卡耶夫能够保持哈萨克斯坦内政外交政策的连续性。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周三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俄的参与使上合组织走上世界政治的前沿。

诺罗夫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和中国积极参与上合工作,使组织走上世界政治的前沿。”

他表示,“可以说,上合组织做出了富有成效的紧密合作的榜样,旨在平等、联合、不可分割和可持续的安全基础上建设更加公平和平衡的世界秩序,根据国际法准则和原则保障每个国家和所有人的利益。”

诺罗夫还表示,上合组织希望托卡耶夫能够保持哈萨克斯坦内政外交政策的连续性。

哈萨克斯坦开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周二表示,从3月20日起停止履行总统职责,余下任期由前参议院(上议院)主席卡西姆-若马尔特·托卡耶夫履行。托卡耶夫周三宣誓就职。哈萨克斯坦大选定于2020年举行。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