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长国际获厚朴、经纬等战略入股 ,交易规模8.46亿港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03-21 11:53

首长国际拟将所得款项进一步拓展停车资产经营管理业务及以城市更新为方向的私募基金管理业务,以及为将来其他潜在投资提供资金。

3月21日消息,首钢集团旗下城市综合服务平台首长国际(HK0697)近期获得厚朴投资、经纬中国、彤程投资的战略入股,三家机构以0.25港币/股的价格,共完成对首长国际33.84亿新股的交割,金额总计8.46亿港币。

首长国际于1991年在香港交易所之主板上市,于1992年被首钢集团联合长江实业成功收购,是首钢集团在港旗舰上市公司及首批于香港上市的红筹股之一。

首长国际2月15日公告显示,预计2018年度股东应占综合溢利同比增长450%-550%,业务转型成效显著。

记者获悉,首长国际拟将所得款项进一步拓展停车资产经营管理业务及以城市更新为方向的私募基金管理业务,以及为将来其他潜在投资提供资金。

本次的领投方厚朴投资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重点投资于消费、地产+物流、科技、医疗、金融服务等五大领域,资产管理规模140亿美元。

另一家投资方经纬中国则是重点布局于TMT行业的投资机构,已投企业包括滴滴、瓜子、京东金融等标杆性公司。

经纬中国方面表示,希望其在互联网新经济领域的布局能够与首长国际的停车业务产生协同,为首长国际打造城市停车新空间打开广阔的想象空间。

随着首钢集团战略转型,公司16年完成了钢铁业务剥离,17年完成了智慧停车、城市更新业务和团队的注入,实现了向城市综合服务业的转型。

首长国际董事总经理梁衡义介绍,公司持续向国内一、二线的重点城市聚焦,重点投向大型交通枢纽、高密度公用设施和大流量商业地产配套的停车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首长国际也开始关注核心城市优质核心资源和需改造物业的投资收购机会,通过更新改造,运营改善和资源导入,实现资产价值修复与增值,并期待通过REITs实现基金投资人的退出。

首长国际的基金管理业务将发挥“纽带”作用,推动公司停车业务及园区开发业务的发展,形成“产业+基金”的发展模式。目前,公司实际管理规模300亿元人民币,已形成立足京津冀,辐射东北、西南的战略布局。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