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拉上天猫、驴妈妈大玩“亲子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陈泽钊 广州报道
2019-03-21 21:59

共同发布《高端亲子出游趋势》白皮书,尝试解决当下父母带娃出行遇到的痛点。

想带娃去“诗和远方”,怎奈现实中“亲子游”往往仅是标签,不是担心在价格上被宰,就怕各类亲子配套设施严重缺位。3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从美赞臣公司获悉,该公司联合驴妈妈、天猫共同发布了《高端亲子出游趋势》白皮书,针对当下父母带娃出行遇到的痛点提出解决方案。

该白皮书不仅揭秘母婴消费群的出行需求,还披露了正计划在多座城市的景点周边、商场、医院等公共场合配置母婴室,让父母带娃出行更便利、更舒心,并获得高品质的育儿体验。

近年来,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及消费升级的带动,亲子游文化逐渐兴盛,特别是随着80后、90后晋升为新生代父母,对孩子的亲子关系及教育更为关切。驴妈妈数据显示,2018年平台高端亲子游人次相比2017年增长68%。携程数据预计,2018年在线亲子游的市场规模将达近500亿元市场规模。

然而,对年轻父母而言,带娃出游其实是一件幸福但并不轻松的事。美赞臣方面人士表示,“首先行李箱就迷你不起来:奶粉要两罐,奶瓶要若干个,小孩子换洗衣服一大堆,各种防蚊防菌产品不能少,折叠热水壶可能也要带上……亲子出游路程,一定要便捷。如果一程飞机加一程火车,再加一程汽车,如此折腾的出游,家长孩子都吃不消。在酒店方面,床的大小、洁净程度、餐饮服务都要考虑周全。”

对此,白皮书通过分析市场大数据,围绕喂养、出行、消费等方面,为高端母婴消费群定制全新的个性化亲子游方案,从而实现年轻父母对精致喂养、轻松乐活的生活方式的追求。据悉,近日美赞臣、驴妈妈与天猫就联合在泰国普吉岛策划了一场“岛”蛋奇遇之旅,与合作方通过在旅行途中配套母婴室设备,设计亲子陪伴、DIY互动、亲子娱乐等体验元素,为亲子旅游提供定制化的体验服务。

美赞臣还正在计划与天猫联手,在多个城市的酒店、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放置便利母婴室,让妈妈和宝宝出行时,随处可以找到温馨驿站,让带娃出行不再成为难点。

近年来,美赞臣深入推进数字化战略,借助新媒体等数字化工具,并与阿里、小米等频频跨界合作,增强用户粘性、实现精准营销。去年,美赞臣就发起妈妈联合行动,呼吁社会上更多人关注与帮助妈妈们解决她们面临的共同困难和问题,如围绕公开哺乳和建立母婴室等问题。

美赞臣母公司利洁时此前披露2018年业绩显示,去年利洁时净收入125.97亿英镑,同比增长3%,其中美赞臣贡献了12%,并实现被利洁时收购18个月后净收入3%的增长。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