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汽东风与苏宁阿里腾讯到齐:合资进军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9-03-22 13:45

三大汽车央企战略合作再进一步。

3月22日午间,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午间公告表示,拟与苏宁投资、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阿里创投、腾讯等,共同投资设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暂定名)。据悉,合伙企业设立后,拟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组建出行公司。

受该消息影响,长安汽车、东风汽车午后涨停,一汽夏利、一汽轿车股价亦大幅上扬。

 

合伙企业的规模及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97.6亿元,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合伙类别为有限合伙。其中,苏宁出资17.42%,三大汽车央企分别出资16.39%。

长安汽车表示,投资领行合伙以设立出行公司是推进三大主机厂战略合作和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落地的重要抓手,多方联合成立出行公司,有利于快速形成代表行业水平的高质量安全出行供给能力。

长安汽车还在公告中称,出行公司在助力长安汽车培育新动能、探索新模式的同时,对于传统整车业务也具有积极的拉动作用,将丰富和完善长安汽车生态圈,提升产品研发,提高长安汽车品牌力,助力长安汽车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