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收入首破百亿,“国潮风”让它重新火起来了

21世纪商业评论
2019-03-22 14:32

在国潮文化下,李宁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

3月22日,李宁公司(02331.HK)发布2018财年业绩报告。

2018年,李宁公司营业收入达105.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4%,首次实现营收破百亿元。年内,经营利润为7.77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的4.46亿元人民币增长74.4%。净利润为7.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8%。在现金流方面,年内经营活动产生之现金净额为16.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3%。

在产品方面,强大的创造力让李宁品牌突破传统,将专业运动与时尚潮流和创意文化有机融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和更精准的消费体验。年内,李宁通过亮相国际时装周及跨界联名合作等进一步扩大消费者群体,提升品牌力与产品力。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在中国市场,李宁销售点数量(不包含李宁YOUNG)共计6,344个,年度迄今净增加82个,在净增加的82个销售点中,零售业务净减少35个,批发业务净增加117个。

年内,李宁公司积极优化渠道结构,提升渠道效率。采取多元化发展策略,关闭和改造低效以及亏损店,增加高效店数量。同时,公司继续创新店铺形象矩阵,全新形象的中国李宁时尚店首度面世,主要布局在超大至二线城市的高端商圈,吸引年轻时尚的消费群体。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李宁时尚店的总店数目达23家店铺。

2018年,李宁电商在盈利能力稳健增长,销售收入持续上升,占总收入21.1%,同比上升2.3个百分点。年内,李宁电商对于内容营销与事件性营销持续投入资源进行布局。通过携手天猫成功策划了中国李宁纽约时装周项目,重新定义国潮文化。年内,李宁电商打造专供产品线“Counterflow-溯”系列,将产品定位为中高价位的兼具街头潮流与中国文化特色的运动鞋服,致力于将其打造为业界最具文化故事渲染能力的独立产品线。

除了李宁品牌外,公司积极拓展新业务,李宁YOUNG继续在产品主题和科技性能上不断投入与创新,推出了包括时装周亲子款、BADFIVE、迪士尼合作款等潮流类产品,同时推出蕴含科技性能的季节性产品,加强产品的科技属性。截至2018年12月31日,李宁YOUNG已覆盖30个省份,共有店铺793间,相比2017年的173间有大幅增长。

公司创始人李宁表示:“2018年,在产品方面,我们会继续将专业运动和潮流文化有机结合,进一步巩固品牌实力。我们将继续提升渠道效率,寻求多元化发展与高效店策略的落实,同时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经营模式。”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作者:陈晓平)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