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科创板首批受理与排队企业背后:沾光A股都在这!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洁雪,杨坪 深圳报道
2019-03-22 20:43

“中了!中了好几只!”

3月22日下午6时,沪上一位今日上午购买了“一揽子”科创板影子股的投资者颇为激动地表示。

自当日下午5点起,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的名单开始陆续向外释放,市场瞬间陷入骚动。

最终,上交所披露了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翰科技,武汉科前生物。

上述投资者突击购买的多只个股均一定程度直接参股或间接参股上述部分公司。

据该投资者预估,“至少在下周一这批公司的影子股会有极好表现,当然也不敢奢望能吃到大肉。我估计最好的情况是周一涨停,周二可能就要撤了,看情况而定。”

另有投资者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虽然没有布局,但下周一考虑杀进上述公司涉及的A股标的。

实际上,除前述9家企业外,还有4家公司正在排队等候受理。

它们分别是:厦门特宝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斯达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这4家公司同样颇受关注。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市场热议程度看,科创板“影子股”下周一大概率会出现资金热炒的情况。

那么,上述13家公司涉及A股标的究竟有哪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公开资料进行了详细梳理,具体如下:

事实上,从股价走势看,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影子股普遍已遭受热炒。

其中,创维数字(000810.SZ)和誉衡药业(002437.SZ)今年以来股价已翻倍;联明股份(603006.SH)、天壕环境(300332.SZ)、大港股份(002077.SZ)等年内涨幅超过80%。

不过,新宙邦(300037.SZ)、棒杰股份(002634.SZ)、华域汽车(600741.SH)今年以来的涨幅较低,不超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