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地产旗下天津项目因欠款4亿将被拍卖?泰禾集团:非公司项目 去年已交割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祁三连,实习生陈惠 北京报道
2019-03-22 18:34

泰禾集团回应称,天津金尊府项目去年就已完成全部股权转让,现在已经不是本公司项目。

近期,有相关媒体报道称,泰禾地产位于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的泰禾金尊府将在4月份被法院拍卖,预计拍卖价5.2亿至5.5亿元。向法院提起仲裁的为天津大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天津芒果友谊置业有限公司与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三个主体。对此,泰禾集团回应称,天津金尊府项目去年就已完成全部股权转让,现在已经不是本公司项目。

据泰禾集团表示,公司于2018年3月31日发布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将天津金尊府项目100%股权转让给福建森鑫源贸易有限公司。天津金尊府项目自去年公告日已完成股权交割,不是泰禾集团及子公司所述项目,与泰禾集团及子公司无关。

据上述媒体报道,2017年8月,泰禾地产旗下以8.14亿元购买天津泰禾金尊府。此前,天津泰禾金尊府名称为盛捷公寓。2017年12月,根据双方协议,泰禾地产应支付的资产收购款4.14亿元未按时履行。多次要求履约未果后,2018年11月,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此予以立案,并将予2019年4月将上述查封财产予以拍卖。向法院提起仲裁的三个主体为天津大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天津芒果友谊置业有限公司与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

自2017年大举并购以来,泰禾集团资金链紧张问题就备受关注。有媒体报道称,泰禾集团近几年通过并购实现快速扩张,扩张带来的债务压力逐渐显现。公开资料显示,至2018年9月底,其短期债务高达646.73亿元,而货币资金仅174.41亿元,债务压力可见一斑。经营现金流也连续6年为负,2018年才出现好转。而未来的情况似乎也不容乐观。据相关机构保守测算,泰禾在2019 年年内到期的债务规模在590 亿元以上。预计到2020 年,到期债务规模还将在440 亿元以上,其中公司债高达170亿。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