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胃镜”企业安翰科技从创业板转冲科创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唯珂,巫境毅 广州报道
2019-03-22 17:34

无痛胃镜目前的市场价格大约是3850/次。

中国证监会湖北证监局3月20日发布招商证券关于安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助工作总结报告。2月25号湖北证监会也有关于安翰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助工作的第一期报告,据悉将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3月22日早间,接近安翰医疗人士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上市科创板正在准备当中。

安翰光电技术(武汉)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安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系自主研发“磁控胶囊胃镜系统”的商业化公司。安翰自主研发的“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拥有近百项国内外技术专利,荣获“中国2016年十大医学进展奖”,还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CFDA)颁发的胶囊胃镜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得到了国家学术界的安全认证。

安翰自主研发的“磁控胶囊机器人”在2017年2月22日与软银中国资本达成共识,得到了软银中国资本的千万美金注资,迅速地开发了市场。同年8月15日,大中投资、软银中国资本、优势资本、虔盛投资、厚新健投、同晟资本又向安翰医疗投入了一亿美元用于产品的研发与市场的开拓。

“磁控胶囊机器人”对人体的检查只需吞服一粒胶囊大小的胃镜机器人,无需插管,在十五分钟内便可完成,随后排出人体,这种创新的技术可以减缓人体的痛苦与创伤,检查精确度与效果俱佳,对比传统的胃镜检查技术有颠覆性改变。

事实上,传统电子胃镜由于进入体内时有不适感,给受筛查人员持续带来恐慌,给胃癌筛查带来了难度。加上内镜专业医师十分稀缺,展开大面积的电子胃镜筛查难度较大。南方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曾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无痛胃镜目前的市场价格大约是3850/次。而具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目前相对于住院患者无痛胶囊胃镜的门诊接受度较高,其中对经济要求相对宽裕的年轻人很大程度上愿意参与尝试。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安翰科技目前处于战略融资阶段,融资的相关竞争产品有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能源、医疗、交通、制造等行业的智能机器人,武汉兰丁公司人工智能宫颈癌诊断机器人,英春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糖医机器人,深圳市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产品等。

安翰科技官网显示,除了“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技术产品外,安翰科技还有巡航胶囊内窥镜控制设备、上消化道胶囊内窥镜、便携记录器(穿戴便捷,活动卡扣可调整适用于不同身材的患者)、胶囊定位器(独创的感应技术,安全无辐射) 等先进高科技产品。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