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A股史上第二家!*ST上普拟主动退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3-22 19:14

A股历史上第二家主动退市的公司或已产生。

3月21日晚间,停牌近11个月的*ST上普发布公告称:拟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撤回A股和B股股票在上交所的交易,并在取得上交所批准后转而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两网及退市公司板块(俗称老三板)挂牌。

公司此前在2015至2017年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根据上交所规定,若公司2018年扣非净利润为负值,上交所将在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之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如果不主动退市,*ST上普将有很大概率被强制退市。

*ST上普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公司是“根正苗红”的央企。

无独有偶,*ST上普并非A股主动退市第一家央企。2014年退市制度改革后,央企*ST二重于2015年4月向上交所提交了主动终止上市的申请,并于次月完成股票摘牌。

同样是2011至2013年连续三年亏损,且预计2014年将继续亏损,*ST二重向上交所主动申请终止了股票的上市交易,转而在老三板挂牌。

退市之后卷土重来也犹未可知,比如ST长油。

ST长油于1997年上市,后因2010年-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2013年,公司继续亏损59.19亿元,2014年6月5日被终止上市。经过一系列资产重整,ST长油在2019年重新上市,成为“重新上市第一股”。

就在几天前,ST长油表示,根据已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持续盈利,经营情况良好,已向上交所申请摘帽。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博,实习生,杨敏德)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