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马铁粉自述:我的三年雨战青春 凤城不止清远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彪 广州
2019-03-22 20:03

3月17日早上7点30分,2019清远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作为一名参赛选手,我又一次站在起跑线上,同2万余名跑步爱好者齐聚北江河畔,共同领略山水名城,岭南绿都的魅力。

清远又名凤城。

一直以来,“清远鸡”名闻遐迩,大家耳熟能详;如今,清远马拉松也成为一张新名片,成为我和天南地北跑步爱好者们了解清远的一个窗口。

清远马拉松于2015年创办,是继广州、深圳之后广东省第三个举办全程马拉松的赛事。

2019年3月11日举行的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会上,清远马拉松赛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称号。

清马五年成长路,少不了跑友真心伴随。我与清马结缘始于2016年,遗憾是我错过第一届清马报名。

2015年首届清马开始报名时,不少朋友就在跑群广播摇旗呐喊组团报名,那会儿确有触动。

时间制约了我的想象力,由于担心元宵后不久开赛,过完春节满腹油水身轻不再如燕而完成不了整个赛程,一时纠结没报名,这不仅反映出当初作为一名跑步初学者的惶恐,而且还有点小懒惰作祟,想找个自我安慰的理由,总之,左思右想举棋不定,就与首届清马报名期擦肩而过。

2019年,我第四次参加清马。此前连续参与三届清马全程赛事,虽然成绩不太理想,但是套用奥林匹克精神——重在参与嘛!

除了征途遥远,前三次记忆最深的就是,参赛当日阴雨绵绵,三届雨战,让我对清马爱恨交加。

曾经,每次比赛途中,不止一次冒出念头想弃赛。不就是块奖牌嘛,非金非银,何必那么较真,于是真有某段路越跑越慢,越慢越跑不动。

不过,别担心,作为南方物流帅气猛男,我也不是吃素的,必须坚持跑到终点。

为啥?榜样的力量!陈立大哥不仅是良师益友,更是我的偶像。

作为跑群最帅组合,他风趣我幽默,两个豪放派一直默默前行,心手相牵,从不言弃,收获众多铁粉艳羡目光。这与坚持分不开,安全完赛前提下,坚持到底,即是冠军。快慢没有对错,行胜于言。

此次,赞助商广发证券提供参赛名额福利,我能再次陪伴清马一起成长,继续拥有一份忐忑心情,祈祷比赛当天不要下雨。

心诚则灵。

开赛日,天公作美,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我第四次给自己和家人增添了一枚沉甸甸奖牌。

(右四就是我的偶像最能跑步的“南派笑星”风趣哥陈立。)

凯旋之际,总能听到身边的一些朋友问:跑那么远会不会很累,异地参赛会不会很花钱,究竟图什么?

扪心自问,跑步方兴未艾步入新时代,数年来我保持平常心。无论是刚接触跑步时的5公里,还是慢慢递增到50公里,完成近30个马拉松赛程,都没特别目的。

非要说,那就是接近和到达终点后,发朋友圈分享突破自我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我的愿望是活到老跑到老,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个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其实,跑步不图别的,只为健康;每次完赛,只求安全;不刻意PB,循序渐进,科学训练,有一丝期待刷新个人记录。

心动不如行动。

朋友们,别问那么多为什么,别纠结,莫犹豫,只要简单套上一身运动休闲装,迈开腿向前冲,沿途的风景都将在你眼前一一展现,期待下一个赛道上有你的英姿!

衷心祝福,每一次赛道上用心奔跑的你!

 

(编辑:卜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