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元只能配到703块!睿远成长价值A份额配售比仅7.03%,创了新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奉仙 深圳报道
2019-03-22 14:50

3月22日下午2点30分左右,热卖逾700亿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配售结果出炉。

根据21世纪经济记者收到的配售结果短信显示,买入1万元睿远成长价值A份额最终只能配售703.42元。这意味着睿远成长价值A份额的配售比仅为7.0342%。

此外,由于该基金份额的上限为50亿元,按此推测,睿远成长价值A份额的发售规模高达710.81亿。再加之睿远成长价值C份额的发售情况,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昨日的募集成绩可能在800亿左右。

距记者统计,上一次新基金发行出现超低比例配售的情况要追溯至2017年。

2017年11月8日,由陈光明老东家东证资管发行的东方红睿玺在人均限购5万的情况下共募集资金178.22亿,超过20亿元认购限额,最终配售比为11.22%。

一般而言,按比例配售往往是在发行市场极其火热的情况下才采取的一种发行方式。

2007年10月,南方全球、华夏全球精选、嘉实海外中国股票、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四只基金成为首批出海QDII时,正值A股牛市高点期,再加上市场对于首批海外产品的期待,发行势头尤为火爆。

因此,首批QDII均采取了按比例配售的方法,四只基金发行规模均为300亿左右,最低配售比在40%左右。

至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上半年也有基金采取这种方式发行,随后的两年多内极少出现这一发行方式。配售比仅有10%左右的情况,在公募历史上更是十分罕见。

从目前情况来看,睿远成长混合A份额的最终配售比已创下国内公募配售比的最低记录。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