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览!图解9家第一批科创板受理企业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谢珍
2019-03-22 21:22

3月22日晚间,上交所共披露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分别为晶晨股份、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容百科技、和舰芯片、安翰科技、科前生物。

  • 从地区分布来看,江苏3家,湖北2家,广东,浙江、上海、山东各1家;

  • 从保荐机构来看,招商、民生、中信均为2家,长江、东吴、国泰君安各1家;

  • 从行业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3家,高端装备和生物医药各2家,新材料、新能源各1家;细分来看,和舰芯片、睿创微纳、晶晨股份等3家涉及芯片制造,3家为锂电池相关企业,分别为容百科技、利元亨、天奈科技;另外江苏北人则为主营工业机器人整体解决方案,此前已在新三板上市。

  • 从营业数据来看,仅和舰芯片未盈利,2018年亏损26.02亿元;其他8家企业2018年平均营收为10.34亿元,平均扣非后净利润为1.64亿元,平均营收增速为61.43%,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范围为5-20%。

  • 从募资总额来看,9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109.88亿元,其中科前生物、安翰科技、和舰芯片、容百科技、晶晨股份等募资总额超过10亿元。

注1:和舰芯片2018年净利润为亏损26.02亿元。

注2:第一套上市标准指“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第四套上市标准指“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