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新任董事长龙海歌:加速全球能源转型进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綦宇 北京报道
2019-03-23 19:47

中国在推动全球向低碳能源体系转型方面,做出了无人能及的贡献。

3月23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龙海歌(Helge Lund)以BP新任董事长的身份第一次来到中国。

他称赞了中国近年来对于绿色发展所做的贡献,“仅2017年一年,中国可再生能源消费增长达30%以上,天然气需求也显著提升,”他说。“中国在推动全球向低碳能源体系转型方面,做出了无人能及的贡献。”

他表示,在能源转型的过程当中,人类社会会面临“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并同时降低排放”这一双重挑战。

而中国在近几年来的应对,被他认为是应对上述双重挑战的最佳实践。

“中国正取得实质性进展,这一进展主要归功于中国政府坚定的决心与强执行力,”他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国家制定出一系列环保行动计划,帮助改善空气质量。”

不过,减排仅仅是上述双重挑战中的一半,而另一半——满足全球快速增长的能源需求,则需要像BP一样的全球能源行业从业者来共同面对。

“作为全球能源供应商,BP希望能够助力生产世界所需的能源,并将其运送至需要的地方,”他说。“如果世界和平稳定、未来可期、并且开放合作,我们则能够以最有效的方式来完成这一使命。在这样的世界里,能源可最大限度地自由流动。”

所以,一个以此原则为指导,以牢固合作伙伴关系为基础的世界,才能实现共同繁荣。

他总结称,世界正处在一个非常时期,世界对能源的渴求,以及社会对更低排放的要求,都需要行业内外进行严肃的、全面的以及快速的变革。

“在BP、在整个行业以及在中国,我们都需要全力加速这一进程,”他说。

(编辑: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