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董事长杨元庆:智能时代真正开始是在5G商用化之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潇枭 北京报道
2019-03-23 14:56

现在已经实实在在进入到智能化变革的新时代。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

在“迎接5G时代”会场讨论现场,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感慨,短短时间内,很多原来的想象变成了现实。如果说两年前是站在第四次工业革命门外眺望,现在已经实实在在进入到智能化变革的新时代。

杨元庆认为,5G建设和商用已经箭在弦上,除了可以让我们手机更快、看视频更流畅,其实50%的业务是在商用领域,智能时代真正开始是在5G商用化之后,5G是“智能+”不可缺少的催化剂,5G商用化使得整个通信行业的基础架构被颠覆。

在杨元庆看来,未来大量传统行业设备,包括工厂的机床、鼓风机、医院设备等都将实现智能化的改造,将连接更多智能互联网。通过日臻成熟的大数据分类,使先进的算法产生更加精确的决策结果。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