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副部长倪虹:楼市调控没有松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兴国 北京报道
2019-03-23 18:28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针对最近楼市调控松动的质疑表示,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并且对于一些城市传出取消限价政策的消息表示了否定。

3月23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针对最近楼市调控松动的质疑表示,房地产调控不动摇,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并且对于一些城市传出取消限价政策的消息表示了否定。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近日多地对房价进行了调控。3月19日,“零门槛”落户新政在石家庄实施,全面取消在城区、城镇落户的“稳定住所、稳定就业”迁入条件限制,群众仅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就可向落户地派出所申请户口迁入市区、县(市)城区和建制镇,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可一并随迁,从而形成“有意就迁入,户口随人走”的自由流动新格局。不同于石家庄放宽落户政策的是,2017年4月河北省保定高碑店市出台楼市限购政策《高碑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实施意见》,对非本地户籍家庭购房套数和首付比例做出限制。

为了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其实在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四场“部长通道”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就曾表示,2019年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市场预期也发生了积极的变化。住建部将稳妥地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