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调研最爱“打酱油”,就连百亿私募也去了……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毕凤至
2019-03-24 22:11

过去一周,沪指震荡上行,成功守住3100点,周涨幅达2.7%。机构调研热情较前一周有所上涨。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3月18日至3月24日,沪深两市共计64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数量环比增加14家。

中小创占8成

具体来看,被机构调研的64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37家,创业板有15家,中小创占比超过8成,另外12家来自主板。 

化工行业仍是香饽饽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行业连续两周关注度第一,天赐材料、卫星石化等12家化工企业获得机构调研。其次,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均有6家公司进入机构调研名单中。 

哪些股票最受青睐?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数量来看,千禾味业最受关注。数据显示,3月18日共有69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百亿私募淡水泉。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千禾味业股价涨了4.5%,而2019年以来,涨幅更是达到了45%!目前股价为22.3元,总市值为72.74亿元。

千禾味业主要从事酱油、食醋等调味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该公司1月19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1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66.6%。其中,调味品业务实现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21.07%。调味品业绩大涨主要原因,千禾味业归结为:全国市场的持续拓展、产品结构的优化与内部管理的强化。

据悉,2019年千禾味业酱油的产能将由现在的12万吨增长为22万吨。

当被问及“有没有足够的销售能力来消化这些产能?”时,千禾味业回应表示,公司募投项目中酿造酱油的10万吨产能是逐步达产的,公司也会结合市场销售情况调整产能投放力度。公司的酱油酿造时间越久,品质越好,附加值越高。全国市场开拓的进一步深化,新增产能将得到逐步释放和消化。

其他机构调研比较频繁的股票还有中航机电、凯撒文化、康弘药业等个股,一周内均有30家以上机构调研。从一周股价涨跌幅来看,被10家以上机构调研的13家上市公司中,除了凯撒文化、顺丰控股的股价有所下跌之外,其它11家均有所上涨。最高的为中航机电,周涨幅高达9.4%。 

14家公司年报预增50%

正值年报披露期,这64家被调研的公司业绩表现如何?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按照年报、快报或者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计算,有14家公司2018年年报预增50%,其中5家是化工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这14家公司,今年以来股价涨幅均超过20%。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