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加快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开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北京报道
2019-03-24 10:42

3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言时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压缩“负面清单”,进一步降低关税,降低通关难度。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中国还要加快电信、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开放进程。鼓励外资企业在华开展研发、创新。

韩正说,中国将更好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更好吸引保护外商投资。禁止强制外商投资者转让技术,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力度。建立惩罚侵权制度,提高政策透明度、可预期性,尊重国际惯例,对境内注册的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让外资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他表示,全国的负面清单和自贸区的清单越来越接近,今年自贸区的成功经验将继续在全国进一步推广,中国还将对全国的负面清单和自贸区的负面清单进一步压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缩减外资准入的负面清单,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我们还要加快电信、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开放进程。鼓励外资企业在华开展研发、创新。”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