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高能,652份年报恭候:四大行齐亮相,茅台登场,11股扭亏或摘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莹 广州报道
2019-03-24 18:55

下周万亿市值四大行、贵州茅台、中兴通讯的年报都将亮相。

3月25日—31日,将迎来3月年报披露最密集的一周。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这七天,共有652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约占上市公司总数的18%。

在A股近3600只股票中,仅有6家企业市值常年在万亿之上,分别为“四大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石油”。

其中四大行的年报将在下周一一亮相。

近期反复上演万亿市值争夺战的贵州茅台,将在3月29日交上2018年成绩单。

根据业绩预告,中兴通讯因10亿美元罚款和主要经营活动无法进行,导致的经营损失、预提损失预计首亏,净利润约-720000万元~-620000万元,下降235.72%~257.61%。

除了大象和明星之外,11只*ST股尽数扭亏,有望摘帽。

一、年报披露日期

下周为3月份年报披露最密集的一周,共有652股披露年报,其中3月30日最多,高达201家。3月29日184家,3月28日116家。

二、34股市值超千亿,万亿市值四大行+茅台齐亮相 

这652家上市公司中,截至3月24日,市值破千亿的共有34家,其中,包括10家银行和6家非银金融。

备受瞩目的,是市值达万亿的四大行年报将一一亮相。

近几年来,茅台股价和市值稳步攀升,和其持续向好的业绩密切相关。茅台尚未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3月29日出炉的年报值得期待。

三、市盈率最高TOP20

下周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截至3月24日市盈率最高的为文一科技,最新市盈率(TTM)达2343.53倍,属机械设备行业。

四、市盈率最低TOP20

截至3月18日收盘,市盈率(TTM)最低的20家均不超过7倍,所属行业集中在银行和钢铁。

其中,深康佳最低,PE不足三倍。

五、11股扭亏或摘帽

下周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11只*ST预告扭亏,或将摘帽。

其中,*ST抚钢、*ST双环扭亏为盈,主要受到非经常损益的影响。

*ST抚钢表示,业绩预盈主要是由于重整收益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影响金额为275,000万元至285,000万元。

*ST双环表示,公司本报告期(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本报告期净利润来源为获得大额的非经常损益: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湖北宜化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所持有的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所持有的武汉双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及出售持有的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等,获得投资收益。

*ST厦华、*ST藏旅、*ST哈空、*ST油服等扭亏同时受到主营业务盈利和非经常损益的影响。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