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竞争激烈 !高考分数达本省top 0.1%的考生,就可填报剑桥大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19-03-25 13:47

3月24日,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图普在北大发表《焦虑时代的全球大学》的主题演讲,现场,他还就剑桥大学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作出回应,他表示“我们之所以接受高考的结果,是因为我们希望使用尽可能多的信息来衡量剑桥大学的申请者,但高考的结果并不是唯一的参考指标。”

根据剑桥大学的网页,学校在“入学要求”里明确指出:中国高考是剑桥大学认可的考试。高考分数达本省top 0.1%的考生,就可以考虑填报剑桥大学,除此之外,剑桥大学还鼓励申请者取得更多的资质,比如奥赛、SATI或者II等。

此外,据《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仍是全球最主要的留学生源国,而英国则超过美国成最受欢迎留学目的地。目前除了剑桥大学,英国还有其他六所名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分别是: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肯特大学、邓迪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

(作者:21视频 编辑:王英旭)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