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报道告捷!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019全国两会报道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伍素文 广州
2019-03-25 17:51

本次两会报道是南方财经继2017年两会以来,连续第三年组织骨干采编力量、在重大报道平台中展现全媒体集团的风采。

3月25日下午,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019全国两会报道总结表彰大会在集团总部举行。

本次两会报道是南方财经继2017年两会以来,连续第三年组织骨干采编力量、在重大报道平台中展现全媒体集团的风采。

 

现场全体合影(摄影/甘俊)

据悉,今年两会,集团共抽调65名采编骨干组成联合报道团赴京,前后方联动团队共210人。旗下两报两台三刊四网两微一端14家媒体、50多个财经垂直“两微”平台、以及集团运营的头条号、南方号等共69个平台全部投入报道,“报、台、网、端、微、屏”资源打通,全程跟进、形成全媒体立体传播格局。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义军发表讲话。(摄影/甘俊)

报道突出宣传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及代表委员热议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广东高质量发展等。各融媒体产品精彩纷呈,推出了“重温嘱托、牢记使命”“广东成绩单”“百姓‘钱袋子’涨多少”等点击量超600万的融媒体爆款产品,短视频《到底要不要禁止中小学生使用智能手机,人大代表有话说》“建议禁止智能手机进校园”话题推出后登上微博热搜前三,累计阅读量超过1.2亿。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编辑赵随意为两会报道先进个人和积极分子颁奖。(摄影/甘俊)

在新技术应用及数据赋能方面,集团上线新闻大数据分析平台,以大数据抓取、分析用户关注热点,及时调整报道重点,努力实现互动化、分众化推送。采用短视频智能生产技术,集中人脸识别、语音分析等AI技术,一键生成数据可视化短视频。

 

现场图片(摄影/甘俊)

据统计,全国两会期间集团共刊播原创稿769条,其中H5、短视频、动画等融媒体产品413条,累计发稿超过2500条。集团传统媒体专题报道到达人次4500万,新媒体产品的全网点击量超1.4亿。

现场图片(摄影/甘俊)

表彰大会上,各媒体板块代表交流了采编心得,特别是就媒体融合的实践、如何在全媒体形态上发力,作了积极的总结和探讨。会议表彰了集团两会报道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积极分子。集团领导和各版块负责人、集团全国两会联合报道组赴京的记者编辑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