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下这份地方债抢购时间表!26日四川,28日山东、陕西、1日北京开售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顾月 北京报道
2019-03-26 01:55

自财政部明确个人和中小机构可以购买地方债后,3月25日,“19宁波债03”“19浙江债04”两只地方债开售,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两只地方债券受到投资者热捧,两只债券共14亿额度遭到疯抢,原本计划销售三天的地方债券,当天就被销售一空,兴业银行更是10分钟内狂卖1亿元。(详见:100元起购!地方债遭哄抢,利率高于国债10分钟卖掉1个亿!)

除3月25日发售的浙江、宁波地方债外,据财政部消息,近期四川、陕西、山东、北京等也将陆续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地方债券。

其中,四川将成为继宁波和浙江后,全国第3家开展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试点的地区。3月26日至28日,投资者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在四川省内任意营业网点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认购四川省政府发行的政府债券,认购起点为100元。

四川财政厅消息显示,四川本次发行5年期土地储备专项债券59.29亿元,其中15亿元债券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省内个人和中小投资者发售(名称:19四川债37,债券代码:1905131,票面利率3.31%,债券期限5年,利息按年支付,到期一次性偿还本金。)没有抢到浙江、宁波地方债的投资者,请记得在3月36日早上10点,关注四川地区地方债发售。

接下来,在3月28日、3月29日和4月1日,投资者则可以购买陕西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陕西省财政厅官网显示,本次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将全部用于棚户区改造,面值合计不超过9亿元的债券面向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关注陕西地方债的投资者,可以在3月28日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浦发银行等5家银行进行购买。

与此同时,山东也将于3月27日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10亿元政府债券。3月28日至4月1日,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任意网点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购买,认购起点和每次递增均为100元。

而北京地方政府债将于4月1日至3日间发行。据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官方公众号发布的公告称,北京市地方政府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首发利率将于3月29日确定,定价高于同期限定期存款和记账式国债利率,个人和对公客户100元起即可认购,通过工商银行柜面和电子银行渠道均可购买。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