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不到地方债?可以抢个更好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麦穗 广州报道
2019-03-28 11:04

近期地方债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后,受到热捧,上亿额度,10分钟“秒光”,不少投资者因为没有抢到“望债兴叹”,不过不用着急,今天有个品种收益比地方债还高,投资者不防关注。

临近月末、季末,市场资金面出现紧张。有货币中介机构称,周三市场资金面偏紧。早盘,隔夜资金供给不足,有银行机构大量买入。GC001今日早盘暴涨,目前涨幅已经超过40%,为49.41%,上涨147BP,年化收益率报4.445%,已经超过目前已发售任何一期地方债。除了一日新质押式回购暴涨之外,二日期、三日期产品——GC002、GC002也大涨近2成,年化收益均突破4%。

“目前,短期产品的收益走俏,而长期如7日、14日则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显示流动性依然宽松,暂时只能认定是季末效应。预计过了本周之后,短期产品的收益就会出现下滑。”珀源投资吴国平表示。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