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上线高端定制业务 北上广深高端定制游人均消费超2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徐维维 上海报道
2019-03-28 19:40

2019年有望成为高端定制的元年。

3月28日,携程宣布上线高端定制,专为高净值人群打造,也是国内首个整合全球高端定制供应商的专业平台。这是携程进军定制游市场后的又一大动作。目前,高端定制重点覆盖目的地已经超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极地、欧美、澳新、中东非和南美。

携程同期发布的定制旅游报告显示,2018年携程定制旅行平台需求单量同比增长超180%,二三线城市定制游需求增速超过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定制游需求升级,高端定制游市场初显规模,2019年也将有望成为高端定制的元年。

报告显示,2018年最爱定制游的前10个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南京、武汉、西安、重庆。定制游市场已经从一线城市深入到二三线城市。

而与此同时,一线城市的定制需求纵深发展,高端定制需求在一线城市渐露端倪,北上广深高端定制游客的人均消费为23749元。数据显示,十大高端定制增长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香港、南京、西安和天津。其中,北上广高端定制需求量均为三位数增长。

“定制游市场在变得更为分散和专业,定制游客在旅行消费上更加理性,相比价格,他们更在意消费品赋予他们的附加价值。这在一定程度上对旅游资源和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市面上掌握这类稀缺、高品质资源的传统旅行社所能覆盖的目的地有限,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且没有保障,由于这一细分市场体量较小,且获客成本高,长期处于空白的状态。”携程高端定制业务总监何毅表示,高端定制旅游是以旅行管家的服务为重点,以高品质及高品位的旅行服务为核心,强调旅游的私密感和独特性。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