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亿地方债明天发行 用于土地储备和棚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综合
2019-03-28 19:23

北京市将于3月29日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0亿元,以招标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和各承办银行市场份额,募集的债券资金用于大兴区和房山区的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项目。

据北京市财政局官网3月28日消息,北京市将于3月29日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0亿元,以招标方式确定发行价格和各承办银行市场份额,募集的债券资金用于大兴区和房山区的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项目。

从4月1日到3日,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以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农商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11家银行柜台或部分银行的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认购北京地方债。

按照财政部的安排,宁波、浙江、四川、陕西、山东、北京6个省市作为地方债券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的首批试点。其中宁波3亿元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浙江11亿元棚改专项债券已于3月25日发行。四川5年期土地储备专项债券59.29亿元于3月26日起发行,山东10亿元土地储备债券3月27日发行,陕西省政府不超过9亿元的棚改专项债券于3月28日起发行。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