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和保险申请股权投资牌照:剑指大湾区新能源产业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9-03-28 11:01

3月28日,记者从总部位于深圳的鼎和保险获悉,目前,鼎和保险正在向中国银保监会申请股权投资能力牌照,布局大湾区内优质的新能源产业链企业。

此外,该公司表示将紧围绕“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支持和保障区域内金融科技与重大创新项目的孵化、实施、运营、推广,为相关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保险服务。

鼎和财产保险于2008年5月正式开业运营,总部设在深圳,是南方电网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此前3月18日,南方电网在北京发布《南方电网公司关于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点举措》,到2035年,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的发电容量占比超过80%,实际上,整个大湾区所使用的清洁能源的发电量将会达到90%。随着城市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世界清洁能源利用示范湾区。此外,2018-2022年,南方电网公司在珠三角地区电网投资将超过1700亿元,以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电网规划建设,持续提升电网防灾抗灾能力,到2022年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

鼎和保险称,该公司近年来已自主研发了光伏保险、充电桩保险、天气指数保险等一系列特色产品,布局新能源企业、新能源汽车保险产品。未来将探索电力保险领域的众多衍生产品,发挥保险产品连接器的功能,建设共享的数据信息平台。

(编辑: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