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科创板丨带你一探“001”晶晨半导体的“宅前屋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英旭 上海报道
2019-03-28 12:40

现代化的工业办公楼,如今辐射科技的力量。前沿的行业,正在努力成为标杆。如果说科创板是上海金融改革的序曲,那么晶晨半导体便是近十年上海科技产业改革的门面。晶晨半导体又是何德何能拿下001的位置呢?接下来...

现代化的工业办公楼,如今辐射科技的力量。前沿的行业,正在努力成为标杆。如果说科创板是上海金融改革的序曲,那么晶晨半导体便是近十年上海科技产业改革的门面。从成为上海文广IPTV十年战略的命运共同体,到参与今典老板张宝全组建HVD视讯标准联盟从而涉足资本圈,晶晨半导体浮沉之间能成为上海金融改革的排头兵,冥冥之中似有安排。那么,晶晨半导体又是何德何能拿下001的位置呢?接下来,21世纪经济报道航拍带你一探究竟。

从上海市中心乘坐地铁十一号线到达康新公路站,一号口向西步行1公里就可以到达上海漕河泾康桥商务绿洲。此地处于张江科学城规划核心区,是临港集团与浦东新区全面战略合作的重要科创基地。从地理位置上看,这里偏居浦东一角,距离浦东科技创新的地理中心张江高科技产业园区尚有一段距离。晶晨半导体办公楼就位于园区内一幢总面积超过9500平方米的独栋写字楼里。写字楼前面是一个小型人工湖,后面则是一条小河,风景秀丽。作为半导体唯一的不动产,整栋楼的原值为1.65亿元。

3月22日,晶晨半导体成为第一家确认受理申请的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按招股书介绍,晶晨股份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智能机顶盒、智能电视和 AI 音视频系统终端等智能多媒体SoC芯片和全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

从业绩来看,晶晨股份的业绩增速较快,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为11.5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96%至16.90亿元,2018年同比增长40.18%至23.69亿元,三年内的年复合增长率达43.56%。

(作者:王英旭 编辑:英旭,实习彭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