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杏仁发布4大智能健康产品 未来诊所概念落地中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北京报道
2019-03-29 12:32

截至目前,平台已连接30000家医院、覆盖了44万名医生。

近日,企鹅杏仁集团4款智能健康产品在其北京企鹅门诊旗舰店亮相,包含智能健康小站、健康终端、健康微体测魔镜、未来专家诊室,涉及就诊、出行、基础检测等多方面。

据介绍,智能健康小站即是通过互联网与智能设备的结合,将健康新零售产品、健康检测、远程问诊、线上电子处方及放松氧吧融为一体,并以“智能微型诊所”的形态,部署在用户步行距离5公里的工作与生活圈内,并提供15种日常个护产品及非处方药物零售产品。

智能健康终端则是以自动售货机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健康筛查的产品和服务,并提供包括尿常规检测、早孕检测、排卵检测甚至是基因检测等多种方便快捷的无创健康自测产品,同时还有一些健康个护产品如卫生巾与安全套。

健康微体测魔镜实际就是一面智慧医疗体验墙,用户使用微信扫码,仅需1~2分钟即可自助完成基础体征指标的测量,分析报告5秒自动同步至用户手机,包括体重、BMI、心电、血氧、肌肉量、基础代谢等健康数据,能够为用户在控重、纤体、肌肉训练、营养平衡和诊断疾病等方面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而基于人脸识别的自助分诊屏,能帮助患者进行智能分诊。在优选硬件展示区,会提供一些智能硬件协助医生对患者的健康管理。

目前,上述三款产品在去年在四个一线城市落地,智能终端设备已铺设超千台,其中健康微体测魔镜也登陆各大城市交通枢纽,更与景区政府合作,开年就率先入驻著名旅游地区丽江。

而未来专家诊室则是企鹅医生基于对未来医疗模式的畅想与实现。在未来专家诊室里,企鹅医生启用了AI对每位患者的诊疗全程赋能,不仅使患者可获得更权威的治疗建议,也让患者与家属切实体会到企鹅医生做有温度的医疗的坚定决心。目前,深圳已有5家企鹅诊所开放未来专家诊室的体验。

据了解,上述产品旨在全方位打造企鹅医生未来诊所新概念,同时突出其运作的智能化,这也是企鹅医生与杏仁医生自去年8月8日合并以来的首次产品发布会。

于去年11月加入企鹅杏仁集团、曾经的“急诊科女超人”于莺,此次也是第一次以集团首席医疗运营官的身份亮相。于莺表示,在未来,科技将成为医疗服务落地的基石与保障:“企鹅杏仁集团未来致力于成为上百家门诊的连锁网络,科技将为这些门诊网络的规模化管理与服务标准统一进行赋能。科技也可以帮助医生更好地全方位提升医疗与管理的能力,辅助搭建优质的人才梯队。”

企鹅杏仁集团CEO王仕锐表示,不久的未来,这些智能医疗产品会大规模出现在社区、商场、写字楼、健身房等众多场所,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基础设施。 “企鹅医生作为腾讯医疗健康的战略布局,致力于给用户提供一站式健康消费平台;同时作为数十万优秀医生的合作伙伴和中国最大的基础医疗服务商,构建了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平台已连接30000家医院、覆盖了44万名医生,注册患者数量突破940万人次,这也成为整个企鹅杏仁医疗服务的入口,后续如何提供更成体系的服务,是公司接下来要努力的方向。”王仕锐介绍说。

对于企鹅杏仁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王仕锐也给出了清晰的整体规划,可分为三个层级:第一个层级,通过随处可用的智能健康设备,与覆盖基层的药诊店、社区门诊,建立起用户健康与医疗服务的第一触达点;第二个层级,通过日间手术中心、专科门诊的搭建与兼并,承接老百姓更进一步的医疗需求;第三个层级,通过与三甲医院和专科医院的深度合作,整合和盘活优质的医疗资源,完成医疗服务的最终落地。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