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 周小川谈中美贸易谈判:正在出现越来越多积极信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博鳌报道
2019-03-29 10:48

周小川说,尽管中美贸易谈判的细节还没有公布,但根据双方最近释放的一些信号来看,谈判的强劲正变得越来越积极。

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对媒体表示,希望中美贸易谈判尽快取得积极成果。他认为,当前谈判正在释放出越来越多积极的信号。

周小川说,尽管中美贸易谈判的细节还没有公布,但根据双方最近释放的一些信号来看,谈判的强劲正变得越来越积极。

周小川指出,自谈判启动以来,特朗普的推特以及媒体报道一直在引发公众情绪的转变,“有时候让我们乐观,有时候让我们悲观”,但特朗普最近的推特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

周小川表示,真诚地希望双方的谈判尽快达成积极的共识。他指出,在全球经济的背景下,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将对中美经济和世界经济都造成很多问题。

周小川说,在博鳌论坛的讨论中,很多商业人士都表示,担心中美贸易谈判引发的不确定性,这使得他们放慢了投资步伐。“尽管这些人没有直接受到双方贸易关系的冲击,但很多投资决策与中美贸易关系相关,或者与全球供应链有关。”

(作者:郑青亭 编辑:李艳霞,剪辑王博)

郑青亭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