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涨,券商板块井喷

21综合
2019-03-29 11:41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开盘稍作震荡调整后,在银行、券商、白酒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路强势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暴涨3%。券商、银行两大金融板块成为推动指数上行的主要力量,题材股表现相对较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3065.75点,涨2.36%;深成指收报9817.58点,涨2.84%;创业板收报1674.76点,涨2.95%。

从盘面上看,券商、白酒、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工业大麻、分散染料、港口航运等不足10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39.2亿,深股通净流入23.43亿。

星石投资认为,此时仍然是布局的良机。具体原因是:压制市场的几大利空因素已经反转,包括政策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美联储加息缩表或停止,民企信心得到恢复等,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改善将给市场带来修复性的普涨行情。

国元证券指出,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偏好持续修复。近期市场情绪与前期相比发生一定犹豫与变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涨过快的行业发生一定程度回调。国元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及其辐射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一是从制造业升级、新基建景气度提升角度,关注电气设备、通信行业;二是看好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机会,如计算机、医药。

(编辑:黄良东)